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太原一企业主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刑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9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5
  新华网太原1月23日电(记者胡靖国)太原市公安局23日对外发布,该局近日破获一起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张某家属已经将拖欠的12.9万余元农民工工资上缴。

  据查,2012年,山西通化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建了山西某公司宿舍楼的项目工程。而后这家公司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务承包合同,该项目工程由永宏建筑劳务公司负责雇佣民工施工。

  2012年12月12日,受雇于永宏建筑劳务公司的数十名工人到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要求处理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公司拖欠工资问题。据工人们反映,他们于2012年11月底已经将自己负责的工程全部施工完毕,但劳务公司负责人张某一直没有足额发放全部工资。经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向山西通化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了解得知,该公司已按工程进度向张某足额支付了工程款,并出示了付款凭证。

  据统计,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至2012年12月28日止,仍拖欠工人工资共计12.9万余元。

  2012年12月17日,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向永宏建筑劳务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期间曾多次电话联系张某要求限期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但张某一直避而不见,也没有出面调解拖欠工资事宜。2012年12月27日,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依法将此案移交太原市公安局经济区分局。

  经调查,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某拒不足额支付工人报酬一案情况属实,张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胡靖国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