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40多位农民工现场领到辛苦钱(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4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8

40多位农民工现场领到辛苦钱(图)

农民工代表从警方手中接过被追讨的欠薪。

  见习记者王婷婷/图

  太原今年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告破

  1月22日上午,在太原市公安局召开的今年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籍务工人员王某作为40余名农民工的代表,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被拖欠两个多月的工资。在警方的帮助下,王某等40余名农民工共领到近13万元的欠薪,而拖欠他们工资的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已于1月17日落网,目前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无法拿到工钱

  22日上午,捧着自己的辛苦钱,现年35岁的王某感慨万分。“本来早就能回家照顾老妈了,但是一直拿不上工资,我们40多名工友只能在这里耗着。”他说。

  去年7月底,王某等80多位工友受雇于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我省某公司宿舍楼的项目工程中负责施工。去年11月底,他们将自己负责的工程全部施工完毕后,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却一直没有足额支付他们的工资。

  为此,他们多次找张某索要,但张某一直以“手头没钱”为由拒绝支付。想到辛辛苦苦干了几个月活儿,到头来却拿不到应得的报酬,王某等人欲哭无泪。最后,略懂些法律的王某向工友们提出,可以到劳动保障部门求助,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于是,去年12月12日,王某等40余名农民工集体来到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要求处理张某拖欠工资的问题。

  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调查后查明,去年,山西通化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建了我省某公司宿舍楼的项目工程。去年7月21日,山西通化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又与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务承包合同,该项目工程由张某负责雇人施工。在工程结束后,山西通化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已按工程进度向张某足额支付了工程款,并有付款凭证为证。

  警方立案侦查

  去年12月17日,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向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其间曾多次电话联系张某,要求限期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但张某一直避而不见,也没有出面调解拖欠工资事宜。去年12月27日,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依法将此案移交太原市公安局经济区分局。

  据经济区分局调查,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劳务费60余万元,中间陆续支付了一部分拖欠工资,至去年12月28日,仍拖欠王某等40余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29683元。负责人张某拒不足额支付工人报酬一案情况属实,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经济区分局于去年12月28日对张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立案侦查。

  嫌犯运城落网


  1月14日,办案民警行程近900公里,赶赴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对旬阳县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了解到永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虽然在当地注册,但公司负责人张某常年在我省运城市生活。办案民警得知此情况后,立即驱车400多公里,赶赴运城市展开工作。1月17日,在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的配合下,民警在盐湖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5岁,陕西省人)承认了自己拖欠王某等农民工129683元工程款的犯罪事实。1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家属将拖欠的129683元农民工工资上缴,经济区分局对该笔涉案款依法办理了扣押。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见习记者 王婷婷

  (王婷婷 图)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