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专访天津(大悟)盛兴建筑劳务公司总经理、孝感创业精英蔡金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65

劳务司令精心打造建筑之家
荆楚网(微博)通讯员 周 杰 陈军洲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创业的基石。多年来,在天津的建筑创业之路上,孝感创业精英天津(大悟)盛兴建筑劳务公司总经理蔡金亮悟出了创业的真谛!在天津,军人出身的蔡金亮亲自出马创办建筑劳务公司,为孝感在津打工者提供劳务服务,真正让孝感的创业者在天津有一个温馨的家。现在好了,我们在天津终于结束了散兵游勇打游击的打工生活。在这里,我们有活做,劳务信誉好,不愁工程结算,干得很乐意!谈起蔡金亮,在津的孝感打工者为他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2011年10月24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在天津市河东区广宁路21号华勘商务酒店,蔡金亮饶有兴趣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来到天津,那还是在2000年,当时受孝昌县建筑行业的委派,蔡金亮到孝昌驻津办从事建筑劳务管理与协调工作。怀着对人生的理想与追求,三十岁的蔡金亮对工作充满激情。但是,由于体制的影响,驻津办管理疏松,一些工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甚至有些工头钻了管理上的漏洞,不讲信誉,故意拖欠职工劳务费,导致驻津办不断收拾烂摊子,最后亏损达到200多万元。一时间,蔡金亮一筹莫展。

事业的打击给了蔡金亮无限思索。案桌上,他把过去的失败作了仔细的总结,困难面前不退却,前进路上用力撑。哪里跌倒了,就从哪里爬起来,咬咬牙,蔡金亮从驻津办走出来,决定自己动手,亲自创办建筑劳务公司。军号已吹响,部队要出发……随着军乐激昂的旋律,蔡金亮昂首挺胸大踏步向前走去。

对蔡金亮来说,2007年,特别值得回忆,这年是他前途的华丽转身。从几十人的小班组做起,蔡金亮秉承真诚做人、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在资质、劳务备案、结账、劳务纠纷协调,积极为施工队做好一条龙保姆式贴心服务。如何管理好这个部队,是蔡金亮长期学习和研究的大课题,《孙子兵法》书籍;《亮剑》、《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等影视剧题材成了他的最爱,一方面认真观看,一方面做好笔记,整个看完后,蔡金亮的笔记就做了3万多字,让人啧啧称奇!把部队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带到施工和管理中来,蔡金亮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这让在津的合作伙伴和打工兄弟们心服口服。

几年来,他胆大心细,用心做好每一项服务,配合施工队干好每一个工程。去年开春,春寒料峭,大悟籍施工队队长付建斌来到蔡金亮的办公室要求承接工程。经过考察了解,蔡金亮发现付建斌为人正直,做事果断。于是蔡金亮火速安排他驻进中建三局二公司,积极配合做好招投标,一举夺得天津丽城花园工程项目。去年8月,付建斌带领一支200人的建筑队伍,浩浩荡荡地开进工地。刚上场时,资金一时出现困难,蔡金亮闻讯后毫不犹豫地扶持他170万元流动资金。在蔡金亮孝感劳务之家的温暖下,付建斌发愤图强,顽强拼搏,确保质量,确保工期,到目前累计完成劳务产值2300多万元,队伍也扩大到1000多人。付建斌工程队一时成了中建三局二公司的嫡系部队。

有困难,找金亮。在天津,孝感施工队一有困难,蔡金亮的电话里就会有企盼的铃声。去年,汪少平施工队自己承接了一个工程。可是由于经营管理不善,亏了!工人的血汗钱无着落,于是纷纷上访,接到甲方的电话,蔡金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推诿,不责备,积极主动与甲方配合解决问题。最后,蔡金亮垫付10多万劳务费,妥善平息职工的矛盾,赢得了甲方的一致好评。

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耕耘终有回报,蔡金亮成功了!翻开施工队花名册,188家施工队跃然纸上。仅仅4年,在天津汇集到蔡金亮旗下的建筑劳务大军总人数达到5万多人,年创劳务收入近5亿元,而且人数和效益年呈20%的递增速度。5万多人的劳务部队,5亿元的劳务收入,蔡金亮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奇迹。四年来,他的建筑劳务之家年年被天津市政府评为A类企业。在天津,蔡金亮也因此获得了劳务司令的美称。

(本文来源:荆楚网)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