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农民工夫妻40万血汗钱难讨回 工程公司称我没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9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10
本报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实习生王雅楠 文/图
图:姚前和妻子手持一大堆欠条向记者讲述艰难讨薪的经历。 

   本报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实习生王雅楠 文/图

    “我们俩已经等了1个多月了,大部分欠薪至今还没拿到手。如果要不回工钱,我们家的天就塌了。”12月27日,湖北恩施25岁的农民工姚前和妻子小吴拿着几张欠条无奈地说,“几十名农民工兄弟都等着拿到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回家过年呢,我咋向人家交待呀?”据悉,在此之前,在沧州市清欠办与劳动监察局的协调下,姚前已讨回了部分工钱,目前他还有38万余元的欠薪尚未拿到手。

  40多万元血汗钱难讨回

  据姚前介绍,今年5月,他们小两口带着父母以及两岁的孩子举家来到沧州,在沧州市荣盛兰亭苑房地产工地承包了几栋楼的模板工程,跟随他们一起来到工地做工的还有当地的几十名农民工老乡。

  5月2日,姚前与承建荣盛兰亭苑项目9号楼的分包商四川东盛劳务建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模板工程承包合同》,负责楼盘约4万平方米的模板安拆、墙柱定位筋焊接、支模架搭拆等分包工作。双方约定,工程款结算按照四川东盛劳务建筑有限公司工程款下发时间向姚前支付工程款,每完成6层按合格工程量的70%支付一次工程款。主体工程封顶完工且拆模材料按照东盛劳务建筑公司要求,分类堆码完成后付至工程款的90%,余款在装修主体验收论证合格后一个月内付清。

  按照合同约定,姚前所分包的9号楼模板工程劳务用工费用总计114万元,四川东盛劳务建筑有限公司在施工期间陆续向姚前支付了大部分工程款,但尚有32万元没有支付。工程完工后,姚前多次找到东盛劳务公司负责人李应明讨要。李应明也很无奈,因为建筑商秦皇岛第二建筑有限公司拖欠他们的工程款,因此无法支付给姚前剩余的32万元费用。李应明承诺,一旦工程款下来,肯定会付给姚前的。

  除了9号楼的模板工程,姚前还与重庆铭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梁晓林、陈桂祥,分别签订了10号楼、12号楼以及地下车库的模板工程承包协议。工程完工后,重庆铭漩公司拖欠姚前10万多元。“讨要了1个多月,公司负责人一直不肯露面,多次拨打负责人陈伟的电话,对方一直称没有钱,我非常担心这笔钱无法讨回。”

  清欠办协调拿到4万欠薪

  “12月24日,我们找到沧州市政府,在沧州市清欠办与劳动监察局的协调下,对方负责人陈伟付给我4万元工程款,但剩余的6万多元至今仍没有着落。”从话语中可以听出,姚前对四川东盛劳务建筑有限公司的32万元并不担心,相反却对重庆铭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欠薪异常担忧。

  记者看到,在一份盖有“沧州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的协调书上,写明了姚前向重庆铭漩公司讨薪的进程:2012年12月24日,在沧州市清欠办、沧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的监督下,秦皇岛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铭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4万元,剩余工程款53808元(姚前出示了一张梁晓林签字欠款1万元的欠条,称重庆铭漩公司共欠款63808元),在秦皇岛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给重庆铭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结算工程款后支付。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