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云南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将破20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3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5

严厉打击劳务承包人员层层转包等违法犯罪行为

  随着“桥头堡”建设战略的大力推进,云南在城镇化建设和对外开放等通道建设方面将掀起高潮,建筑业拉动社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作用日益显现。“2012年度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昨日举行,以确保今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

2011年,云南省建筑业总产值再创新高,全年共完成产值1867.06亿元,比上年增长23.7%;增加值785.12亿元,比上年增长26%。建筑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建成各类商品住房及保障性住房403089套,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4.6平方米,保障了各类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叶建成要求,2012年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要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主线,严格准入管理与加大市场清出并重,规范资质资格审批与强化过程监管并重,确保今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15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0%以上。

叶建成指出,要进一步转变建筑业经营结构,突破传统专业领域过度竞争、增加值率低、利润空间狭小的局面,横向拓宽产业领域,促进建筑业向市政、交通、水利、民航、矿山、电力、装修装饰、设备生产、设备租赁等行业延伸,构建多专业、跨行业的大建筑业格局。

对全省建筑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大力培育以高资质总承包为龙头、专业承包为主体、劳务分包为依托的承包商体系。积极推进“以大带小”工作,通过总承包模式,鼓励省内大型龙头企业以资产联结为纽带,以项目合作为基础,带动省内中小企业共同开拓市场。帮助和鼓励企业积极开拓省外市场;紧紧抓住“桥头堡”建设机遇,以东南亚南亚、非洲、中东地区市场为重点,支持建筑企业“走出去”发展。

在规范建筑劳务分包市场方面,叶建成强调,要完善工程项目总承包管理模式,推进劳务分包业务规范化管理,把建筑劳务分包市场纳入各级建筑主管部门监管范围,防止企业以内部协议取代劳务合同,严厉打击劳务承包人员层层转包、违法分包和坑蒙拐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劳动用工合同签约手续,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

●新闻链接

建筑劳务企业营业税下调至3.41%

针对建筑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出现的重复上税的问题,为减轻建筑企业负担,扶持云南劳务企业发展,云南省住建厅去年联合省、市、区税务相关部门进行认真调研。

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已及时出台了《关于建筑业营业税征收管理问题的通知》。《通知》的出台,有效解决了企业重复上税的问题,并将劳务企业的营业税由5.5%调整为3.41%。(廖治国)

(本文来源:云网 )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