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共富典范]津北建筑:带领农民工进城致富 造“富”家乡(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7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46
  专访“共富典范”首轮票选十强

  对话企业: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共富秘诀:富贵不相忘,企业富了必须带动员工富。坚持多劳多得,员工只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收获就会超越付出。

[共富典范]津北建筑:带领农民工进城致富
2007年5月1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北京鸟巢慰问农民工演出,图中左二手持话筒者为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高贵。 华龙网发
由津北建筑建设的南京南站施工图
由津北建筑建设的南京南站施工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1日9时讯(记者 黄军) 在北京许多建筑工地,说到“津北建筑”和他们的农民工,企业都赞不绝口,认为他们“能吃苦又能干”、“很靠谱”。而津北建筑员工,有的在家乡买房买车,有的在北京安家置业,曾经贫穷的农民工如今都已走向富裕。这家由重庆人聂高贵创建的劳务输出公司,正在北京以及全国各地的建筑工地上铸就重庆农民工品牌。

  在首届重庆“同心奖?十大共富典范”评选中,由聂高贵创建的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首轮票选就登上了“责任民企”排行榜榜首,而第二轮票选刚启动,又赢得了较高人气。津北建筑有何“共富”秘诀?华龙网记者就此采访董事长聂高贵。

  北漂寻机遇 他向全国推介重庆农民工

  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劳务分包一级企业,成立于2002年3月,是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注册备案的外地进京施工企业,主要业务是劳务输出。

  公司董事长聂高贵今年43岁,重庆江津人。1981年,13岁的他开始外出打拼,在四川西昌一铁矿企业务工,18岁去了北京,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干得久了,老板说做得好,希望我多介绍点吃苦肯干的农民工。”于是,聂高贵就计划着成立一家劳务输出公司,专门为北京等地提供优质劳务人员。

  2002年3月,聂高贵成立了“津北建筑”。现在,公司已经在天津、广州、成都、济南等地成立了12个分公司,工程处19个,工程队112个,职工3万余人。每一年,津北建筑都会为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输送3万余人次的农民工。

  打拼十余载 农民工在北京买房又买车

  刘中是津北建筑一名管理干部。1991年,就是聂高贵带着他来到北京打工。这些年来,聂高贵陆续带了更多同乡进京务工,慢慢地,当大家能力都得到认可,务工规模也渐渐壮大时,聂高贵就成立了“津北建筑”,并担任公司董事长。

  现在,刘中已经在北京四环和五环之间买了一套房子,年收入也超过20万。像刘中这样的员工,在津北建筑有很多。“他们有的是挣了钱在江津或者重庆买房买车,有的是直接在北京定居了。”

  聂高贵说,现在公司里干得一般的员工年薪在6万元左右,干得好的年薪有9万多。越来越多重庆农民工,在津北建筑带领下,走上了致富道路。

  奖员工献爱心 津北建筑样样都很“大手笔”

  “钱是大家挣的,当然得发给大家。”在奖励员工上,聂高贵一直“大手笔”。聂高贵表示,津北建筑所取得的荣誉和赚的钱都是农民工辛辛苦苦打拼回来的,不管是我个人还是津北建筑,都应该努力回报他们。

  为鼓励干得好的员工,公司每年都会对热爱学习,努力工作,生产效益好的分公司及优秀项目经理进行奖励。

  去年年终总结时,公司对年劳务费收入超亿元的四个分公司,分别奖励价值50万元的房子一套,优秀分公司奖励现金25万元。今年半年总结会上,全公司项目经理又通过层层推荐评比,获评“优秀”的除颁发奖牌和奖状外,每人还获得了价值6000多元的手提电脑一台。

  此外,“津北建筑”成立以来多次在大灾大难面前挺身而出,向受灾地区及民众伸出援助之手。1998年抗洪救灾、2004年开县井故捐款、2007年捐助江津贫困党员……多年来公司已累计捐款捐物达400多万元。特别是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公司在两天之内,从成都、重庆、北京调集了1000多名职工,随中建八局赶赴灾区进行过渡安置房抢建工作。

  目前,津北建筑仍有施工队在灾区工作。玉树地震后,该公司在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又抽调800多名职工进入海拔4000多米的玉树重灾区参与重建。

  富贵不相忘 要带更多的农民工进城致富

  记者了解到,津北建筑自成立以来,因致力于帮扶农民工和实现“共富”获得了不少荣誉。

  2004年10月,“津北建筑”被重庆市建设委员会评选为建筑劳务输出先进单位;2010年12月被中国质量评价协会评定为“全国诚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2011年10月被北京质协质量评价中心评定为“质量?服务满意单位”;2011年4月又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外地来京优秀建筑施工企业”。

  津北建筑的核心资产不是上亿的资金,而是农民工,所以一直以来,津北建筑对农民工来说,并不是一个公司,而是他们出门在外的“家”。你为这个“家”付出多少,你就会得到多少。

  谈到未来“共富”思路,聂高贵说,他希望带领更多农民工加入“津北建筑”,并介绍他们去全国各地务工,给予他们丰厚酬劳。

  “只要能吃苦,农民都可以从田间地头走出来。多劳多得,公司钱是大家一起挣的,员工努力工作一年,年底收获会与付出成正比,甚至超越付出。”

  正逢年底,记者采访聂高贵时,他正忙着思考如何回报这一年来辛苦员工们。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新浪微博或者华龙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新浪微博或者华龙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作者:黄军
(本文来源:华龙网)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