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工地发生事故 建筑公司分包人如何担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8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9

工地发生事故 建筑公司分包人如何担责

巴南区李先生问:我所在的劳务公司与一家建筑公司签订了劳务分包合同。现有施工人员在工地发生事故受伤,建筑公司将责任推给我们劳务公司。请问,像这种情况,建筑公司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重庆汉尊律师事务所龙渝律师答:依据《建筑法》第45条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对于劳务分包的施工组的生产安全,总承包人应当承担一定责任,如果劳务分包合同是有效的,并明确了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约定了劳务分包人应该对自己的施工安全负责的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那么应该由劳务分包人来承担主要责任,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今明两日,重庆汉尊律师事务所律师将继续作客重庆晚报,为读者解答法律问题。你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3907301向律师咨询,也可以前往本报热线接待室,与律师面对面交流。

重庆晚报记者 王明 实习生 洪颖

作者:王明 洪颖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