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法规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网络钟点工”走俏 新型劳务存在法律隐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4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4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3分报道,近来,“网络钟点工”风靡网络,独特的“网络劳务”市场也慢慢形成。但这一新生事物也变成了“劳务纠纷”的多发地。

  “网络劳务”涉及网络和现实两大类

  “网络钟点工”提供的服务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通过网上完成服务,如文字录入、商品上传、聊天等等,这类钟点工大多收费较低;另一类钟点工服务则类似现实中的钟点工,服务包括同城速递、代购、买票、接送人员、代排队、看小孩等,收费标准从5元到50元不等。服务者多是按照花费的时间来收取费用。

  国庆长假期间,最火的工作是网络“偷菜”,还有网络“QQ升级、代挂、看店铺、抢车位”等网络游戏。

  法律人士:双方应商议好服务细节 保留相关聊天记录

  作为一种新兴的用工形式,目前不少网络钟点工在网上“揽活”都属个人行为,也会产生一些纠纷,如供服务标准、质量难以衡量、费用结算等问题。另外,把个人的信息交给一个陌生人来管理,容易造成自己或者朋友个人信息的泄露,有很大风险。

  因为目前暂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对网络交易行为进行约束,所以,为避免争议,法律界人士建议:双方应在交易前商议好服务细节、保留相关聊天记录,并尽量形成文字加以确认。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