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河北今年发放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50万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7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2

长城网4月29日讯(张天虎)记者从全省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扩大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范围,预计发卡50万张。

建筑业是一个大量使用农民工的行业,也因此拖欠工资的现象比较突出。按照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2012年推进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要点》,河北的新建项目,将一律实行实名制管理,推行实名制管理的项目,要实现零清欠。

据了解,建筑劳务实名卡兼具工资发放、技能培训、职业能力与职业资格、工伤、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和其他有关信息记录查询等功能,是持卡人劳务身份的唯一标识。“一卡通”的实行,建立了农民工工资发放有序监管机制,由原来清理和追缴变为主动预防和监控,可以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月及时发放。

同时,建筑劳务实名卡推行中,首选范围将锁定为省重点支持的45家优势骨干企业、100家专业特色企业;二级以上房建总承包企业和全部劳务分包企业;进冀建筑业企业,以及全部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安全员、质监员和现场监理人员。

(本文来源:长城网 )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