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河北50万张建筑劳务实名卡责任目标分解到各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7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4

为规范建筑劳务市场和施工现场管理,保障建筑劳务人员合法权益,近日省住建厅印发《2012年推进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要点》,确保全省发放建筑劳务实名卡50万张(含2011年度已发放的实名卡),目前责任目标已分解到各市。

《要点》指出,新建项目一律实行实名制管理,在建项目区别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推行;确保推行实名制管理的项目实现零清欠。重点推行范围为二级以上房建总承包企业和全部劳务分包企业;进冀建筑业企业;全部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安全员、质监员和现场监理人员。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劳务人员备案后7个工作日内制发卡到位。对工作不积极、效率低下、推诿扯皮和乱收费等行为,将责令整改并通报批评。

《要点》要求,落实总承包企业责任制。总承包企业要对实名制工作负总责,将设立机构、配齐人员专门负责实名制管理,做好现场人员备案发卡、日常考勤和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工资发放的程序管理,严格审核把关,有效解决“以包代管”、转包、违法分包行为。严格合同备案管理制度。劳务分包企业必须与总承包企业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并在合同中明确工资总量;严格实行劳务用工合同备案制度,印发制式合同文本,确保长期用工有合同、短期用工有协议;提倡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通过强化对劳务分包队伍资信审查,建立企业劳务队伍名录。

据介绍,我省将对办卡不力且发生工资拖欠企业加大惩处力度,视情节给予责令其限期整改、停止施工、暂停投标资格直至清出建筑市场处罚,同时可提高其下一个工程建设项目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取比例,对省、市重点支持企业,取消其政策扶持。

建筑劳务实名卡兼具身份认证、金融服务功能,可实现人员工资发放、技能培训、职业能力与职业资格、工伤、意外伤害保险投保等相关信息记录查询等功能,是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一种有效方式。

(本文来源:长城网 )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