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材料采购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兰州13企业因不签劳动合同被责令整改(2014-11-04 09:34:1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6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9

  不签劳动合同13企业被责令整改

  对拒不补签的企业,将处以2000元~200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记者何静)预防欠薪,为务工人员维权讨薪保驾护航。昨日,本报“拒绝欠薪·帮务工人员维权讨薪行动”联合七里河区劳动监察部门,对辖区内的部分企业就劳动保障规章制度、劳动合同订立、社会保险费缴纳、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有13家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劳动监察部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这13家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跟随七里河区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的一家饭店。记者看到,在该饭店的劳动用工信息采集卡上标着该饭店有5名员工,该饭店与这5名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可劳动监察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该饭店工作人员有20人。劳动监察人员马上更改了该饭店的劳动用工信息采集卡,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饭店的负责人马上与其他15人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缴纳养老保险。

七里河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张伟东队长说,他们一般到饭店审查都得赶在营业高峰时间,这时所有的服务人员都会出来工作,才能知道这个饭店到底有多少员工。要不然,饭店老板会少报员工数。

在此次检查中,共检查用工单位40余家,涉及劳动者1424名。检查发现,有13家企业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劳动监察人员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限其在七天之内与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对拒不补签的企业,将处以2000元~200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

律师答疑

陈先生咨询,单位本来是每月一号发上个月工资的,但上周厂里通知,以后每月一号只发上个月工资的一半,其余的等到年末一次性补发给大家。这期间如果有人离职,只能补发拖欠工资的一半,另一半作为对单位的补偿。员工们都很气愤,但却找不到合理的说法来为自己维权,这符合法律规定吗?

律师支招:你们单位的做法已经严重违背了《劳动法》的规定,侵犯了员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劳动者,首先应该主动与单位充分协商,双方都将自己的理由和困难如实说出,也许可以获得对方的谅解,也赢得对方的尊敬。在解决此类争议的时候,千万不要头脑发热,不顾一切地大吵大闹,这样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而当协商仍然不能解决的,可以去当地的劳动行政管理部门举报,申请劳动仲裁。


  作者:何静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