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河北:全力推进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0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8
  新华网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王民)记者日前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这个省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奖惩力度,有针对性地对部分企业进行重点督导,全力推进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

  建筑劳务实名制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劳务用工监控,实现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管理部门通过建立信息管理系统对建筑劳务人员进行身份备案,了解掌握其现场考勤、履职尽责和工资支付等情况,从而规范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预防、监控工资纠纷,减少劳动争议。

  据了解,截至7月15日,河北省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备案人员近20万人。今年下半年,省重点扶持的145家优势特色企业、全部劳务分包企业和进冀建筑业企业,要作为推广应用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的重点,年底以前在其全部项目上使用。实行建筑实名制管理的工地,对建筑劳务人员、项目经理、安全员、质监员和现场监理人员,都要进行考勤管理和工作经历记录。企业通过系统规范工资发放程序和方式,保障工人工资足额及时发放,实现零拖欠。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对实名制工作落实到位的企业,各地主管部门会给予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在信用综合评价中适当加分等奖励。对持卡人员优先享受培训教育,减免培训费用,优先推荐企业录用。对推行工作进展缓慢、不积极的企业,主管部门将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给予督促,其中,省重点支持的优势特色企业将取消其支持资格,进冀企业要被限制其市场进入备案。同时,对上述企业的施工现场不能评为文明工地,项目不得评为优质工程。

  作者:王民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