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材料采购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向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应该符合什么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4

三峡晚报讯

市民冯先生询问:我是一家设计公司的员工,在现在的单位已经工作2年多了,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多次与老板发生冲突,现在我想辞职重新换一家单位,但是老板一直不同意,请问一般在什么条件下,我可以单方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本报市民律师谢磊回复:劳动合同解除分为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解除、劳动者单方解除、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只有符合法定情形,才能解除劳动合同。一般来讲劳动者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主要是:1、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不需事先告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2、在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损害劳动者权益等情况下,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记者房晓芸

作者:房晓芸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