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建筑劳务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河北省将推广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4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5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 (记者王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金融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共同推广建筑劳务实名制及“一卡通”,旨在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减少劳动争议和工资纠纷,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全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建筑业和谐健康发展。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的《河北省推广建筑劳务实名制及“一卡通”实施方案》提出,未来三年,这个省将开发全省统一的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包括主管部门动态监管系统、建筑用工企业劳动用工信息系统、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和建筑劳务人员身份认证系统,实现主管部门动态监管、建筑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金融服务等功能。推行建筑劳务人员身份认证IC卡,此IC卡兼具身份认证、金融服务功能,可通过系统的方式完成人员工资发放、技能培训、职业能力与职业资格、工伤、意外伤害保险投保等其他有关信息记录查询等功能,是持卡人身份唯一标识,全省或全国通用。

  《方案》提出,要利用二至三年的时间,在全省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实现劳动用工、出工记录、工资支付和现场监管信息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劳务分包、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基本建立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建筑工程非法劳务分包和转包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基本消除因劳动争议或工资纠纷导致的不良突发事件;建筑劳务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职业技能培训和持证率达到85%以上。

  (王民)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