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材料销售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甘肃省10余万劳务派遣工有望“同工同酬同福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9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12

我省10余万劳务派遣工有望“同工同酬同福利”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李彦琴)劳务派遣工同工不同酬、福利待遇低、职业发展受限等问题一直以来广受诟病,今后这种现象将得以解决。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劳动关系座谈会上,省人社厅部署安排了今年劳动关系工作的各项任务,其中在备受关注的劳务派遣方面规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经营劳务派遣单位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超比例使用劳务派遣工的企业从今年3月1日起,在两年的过渡期内必须降到规定比例以内。此外,全省的10余万劳务派遣工有望实现“同工同酬同福利”。

据省人社厅副厅长吴雄成介绍,我省规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经营劳务派遣单位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在福利待遇权益方面,我省明确用工单位应当向被派遣劳动者提供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福利待遇,不得歧视被派遣劳动者。在社会保险权益方面,我省明确劳务派遣单位开展跨地区派遣业务的,应当在用工单位所在地为被派遣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按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的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我省明确要求劳务派遣员工与直接用工在岗位相关的福利上应当相同,不得歧视被派遣劳动者。

作者:李彦琴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