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材料销售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全总:国有企业非法使用劳务派遣工问题突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5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4

中国网2月3日讯 2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强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新闻发布会。全总书记处书记、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劳动关系日益多元化、复杂化,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劳动争议数量高位运行,职工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劳动关系总体稳定的同时,也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非法使用劳务派遣工问题在国有企业表现依然突出。

郭军指出,劳动关系“五化”问题仍然存在。《劳动合同法》之前,劳动关系“五化”问题极其突出。第一,虚无化,用人不签合同;第二,单边化,虽然签合同了,但基本是用人单位单方强加义务给劳动者;第三,形式化,虽然有合同,但内容不具体,比如要求员工完成任务,却没有约定到底有多少任务;第四,短期化,所谓的短期化,也就是在当时普遍存在的劳动合同一年一签,甚至一年几签;第五,空心化,也就是有劳动没有关系,有关系没劳动,即劳务派遣。这五个问题当时极其突出。

郭军表示,《劳动合同法》实施到今天也有相当一段时间,但“五化”问题仍没有完全解决,用工不签劳动合同的问题还是存在的,特别是在一些小的企业、服务性行业,比如餐饮企业是比较突出的。单边化的问题依然严重,有的劳动合同仅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和用人单位的权利,约定发生问题以后用人单位不承担责任,甚至包含严重违法的条款,如四川遂宁四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要求员工签订不平等承诺书案。用人单位随意解除劳动合同的现象也非常严重,如黑龙江哈尔滨百事可乐有限公司违法解除工会主席劳动合同案。此外,非法使用劳务派遣工问题在国有企业表现依然突出。

(原标题:全总:国有企业非法使用劳务派遣工问题突出)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