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呼图壁:劳务合作社开辟农民增收新路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7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报道)11月5日,笔者从呼图壁县委获悉,农民劳务合作社作为城乡一体化进程中解决农村低收入人群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是盘活农村劳动力资源、带动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今年,呼图壁县针对农村劳动力资源充足而就业渠道少的现状,加快发展农民劳务合作社。目前,全县已成立劳务合作社30家。

二十里店镇东滩村村民吴佩新多年一直从事劳务承包,今年9月,劳务队终于有了自己正式的“名号”——锦新劳务合作社,靠着与天润珍稀苗木博览园签订的15年劳务合同,吸引了很多村民的积极加入,目前有社员30人。

“队上闲散的人、家里没有种地的都吸收到我们合作社来,活多得很,一年四季都不断,每天多的时候150块钱,少的时候也120块钱呢,给他们增加点收入,这个苗圃做活这方面都是我自己承包下来的,跟公司有合同的。”吴佩新说。

劳务合作社不仅能帮助有意愿再就业的村民解决“饭碗”问题,还能为他们带来一笔可观的工资收入。正在架设苗木防风墙的张鸿福在合作社里主要干电工,“活基本上没断过,一直干的呢,每个月一结,要比种地要好很多,农闲时还能给我们增加一份收入。以前没有这个合作社的时候,闲的时候大家就在商店里打牌啊、玩啊,现在都有工作了。”

很多当地在外务工的村民知道村里有了劳务合作社,并且挣得比外面还多,都纷纷回到了村里,吴佩军就是其中的一个。

“外面的工价也不太好,一个月也就是2600块左右,一年差不多也就是挣个两万块钱,吃住啥都不太方便,离家太远。”说起加入合作社,吴佩军觉得这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定,“现在家里的土地也流转了,跟着合作社,现在一个月平均下来也在5千块钱,高的时候7、8千块钱。”

今年,呼图壁县加大对农民劳务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按照该县2014年强农惠农富农补助奖励政策的规定,对运行和经营好的劳务合作社,每个奖励3万元。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农村劳务合作社覆盖各村,逐步使农村劳务合作社成为农民学习培训、就业创业、自我管理的重要平台。

(原标题:呼图壁:劳务合作社开辟农民增收新路径)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