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新疆代表团28年老村官与28岁新村官对话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6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记者 乔文汇) 人大新疆代表团有两位村官特别引人关注:一位是那布拉夏·胡加洪代表,塔什库尔干县塔吉克阿巴提镇达吾莱特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有28年的村官经历;另一位是牙生·吐尔逊代表,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1985年5月出生,即将年满28岁。

     3月6日上午,人大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刚结束,两位代表坐到了一起。一老一少村官见面,自然有很多共同话题。28岁的新村官向28年的老村官取经:“久仰久仰,我要向您请教。您从2000年起,带领群众从高原搬迁到平原定居,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让乡亲们脱了贫,不简单啊。”

    “哪里哪里,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我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倡导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理念,深有体会。只要认准正确的路子,坚持干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那布拉夏·胡加洪代表一脸谦虚。

    “听说这几年来,你们村发展设施农业,搞畜牧养殖,进行劳务输出,全村人均纯收入从8500元提高到1.32万元,了不起,有机会一定到你们村看一看。”老村官打开了话匣子。

    “年轻人干劲足,点子多,善于利用网络宣传推广农产品,这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所欠缺的,得向你们好好学习呢。”

    “我更关注贫困户的脱贫问题。”新村官坦诚地说:“我们村395户,还有30多户没脱贫。今后打算在发展棉花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甜瓜等经济作物,尽快带领这些贫困群众走上富裕路。”

    “乡亲们信任咱们,就要更加努力地干,不能辜负大家的希望。”老村官讲得认真,新村官听得仔细。

    那布拉夏·胡加洪接着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深入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这让我倍感振奋。”

    “现在南疆地区贫困人口还很多,改善边远贫困地区的民生问题也是我在这次两会上关注的重点。”牙生·吐尔逊接过话茬:“建议农村安居富民工程向贫困户倾斜,帮助他们早日住上好房子,以解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抓创收。”


    老村官老当益壮,新村官朝气蓬勃。28年老村官与28岁新村官的对话透着责任,透着自信。不知不觉已过了午餐时间,两位代表仍意犹未尽,相约饭后继续聊。

更多报道请见中国经济网“寻求推进改革开放的最大公约数——2013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杨青山)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