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文县农村经纪人成劳务输出“领头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1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8

本报文县讯(记者周者军通讯员刘二银)“都说外出打工好,能干队长不能少,头脑灵活见识广,带领咱们走四方。”这首文县外出务工人员传唱的“打工谣”中所说的“队长”,就是近年来活跃在当地农村的劳务经纪人,在300多劳务经纪人的带领下,文县每年有6万人外出打工。

中寨镇大海村刘云祥是远近闻名的资深劳务经纪人,他每年带150多名同村青年,在浙江省作保温材料建设工程,人均每年劳务收入4万多元。孙君平是铁楼乡小沟桥村外出务工者,近年来,凭自己外出务工的经验和技术特长,带领同村老乡走出国门“打洋工”,成为发展劳务经济的“领头雁”。去年,他和同村二十几个人远赴安哥拉做防火涂料工程,半年就挣回5万多元。

据文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在劳务经纪人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文县农村劳动力走出大山,学技术、长技能,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

作者:周者军刘二银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