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访谈预告:专家析研修生在日境况 详解劳务输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2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6
访谈预告:专家析研修生在日境况详解劳务输出
梅新育
访谈预告:专家析研修生在日境况 详解劳务输出
蒋丰

中新网5月14日电 日本“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原本是日本通过引入外国研修生,向发展中国家传授技术的制度。但近年来,随着“少子高龄化”不断加速,日本劳动力短缺,外国研修生制度已经成了日本企业经营者获取廉价劳动力的重要手段。作为在日外国研修生中最大群体的中国人技能实习生,所遭遇的问题更是屡见报端。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指出,外国人在日本劳动、并学习技能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最近屡屡出现问题。一直为改善研修生环境而努力的相关人员非常沮丧。

另一方面,日本监理团体强调:“产生纠纷不仅仅是经营者的问题,输送研修生的外国团体也有一定的问题。很多人听信招聘公司‘很轻松就能赚到钱’的花言巧语来到日本。要弄清哪些人有学习技能和知识的意识、回国后学以致用的人很难。”

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纵深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到国外提供劳务、换取报酬。但是,由于种种因素的制约,近年来,中国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受侵害现象屡见不鲜,例如在日中国研修生所遇的境况。5月15日14时,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和《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将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广大网友详细解读日本的中国研修实习生的生存实态以及中国劳务输出等方面的情况。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梅新育,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先后在《21 世纪经济报道》、《新理财》、《证券市场周刊》、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中国工业报》、《上海商报》等媒体担任专栏作家,为中国金融出版社承担编审工作,兼任北京邮电大学文法经济学院教授。

  蒋丰,《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同时任《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人民网专栏作者、《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担任凤凰卫视、湖南卫视、上海卫视、云南卫视、湖北卫视、深圳卫视等电视台日本特约评论员。

(原标题:访谈预告:专家析研修生在日境况 详解劳务输出)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