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破解留守儿童危机需要顶层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2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5

新闻背景: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我国0岁至17岁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流动儿童已达到9683万(据5月10日《京华时报(微博)》)。

网友郭立场:报告预测,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0%左右,未来十年全国城镇人口年均增加1300万至1600万,其中,农村转移人口1000万至1300万。伴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留守儿童规模也在持续增长,留守儿童问题凸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减少留守子女,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但这又是很无奈的事情,没有父母愿意漂泊异乡忍受分离之痛,是生活压力所迫。换言之,留守儿童问题不仅仅是教育问题和社会问题,更是经济体制问题,关键是如何进行“顶层设计”,促进“三农”更好发展。

不妨以落实农民工就业落户政策为突破口,取消以身份为识别的隔绝制度或政策,促进农民工的城市融入。破解留守儿童问题,似乎只能从以下两个角度入手:一是改革城市的教育体制,消除教育歧视,让住在城里的乡下孩子轻松接受教育;二是大力发展乡村经济,留住外出务工人员,让他们在家依然有挣钱的门路,可以不为生计而发愁。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