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群众办事一站式搞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5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4
  
  辽河农垦管理区双山鸭场曾是我国羽绒产业一面旗帜。由于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一度在低谷徘徊,通过鼓励劳务输出、扶持规模养殖,居民收入大大增加,然而脏乱的环境却让经济的发展大打折扣
  牲畜粪便随意堆放,垃圾、废水乱倒;道路坑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刮风垃圾满天飞,下雨臭水任意流……落后的村容村貌让村民苦不堪言。鸭场人陷入了沉思:出路在哪里?
  “一定要还上环境的欠账!”双山鸭场中心社区领导班子决心花大力气整治环境,改善村容村貌。
  如今双山鸭场建起了垃圾处理场,小山似的垃圾山不见了;新建的社区办公服务厅,一站式服务,功能齐全;开辟了体育休闲广场、文化大院;场区道路和街区排水工程也整葺一新。
  在铁西区南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中心将涉及百姓民生的多个部门整合在一起,实行联合办公,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部门分割为打包服务,办事“一站式”搞定,诉求“一站式”解决。
  “以前办事要跑好多冤枉路,甚至花冤枉钱。现在,有什么事只要到服务中心,一会儿工夫就办完了。”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小刘说。
  同时社区还把服务触角延伸至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图书室,上千册图书整齐地摆放在书橱中,几位小朋友在认真地看着少儿画册;在居家养老室,一对老两口正舒服地坐在按摩椅上闲谈;在运动室,一位老人正和他的孙子打乒乓球,小家伙打得毫不逊色;在卫生室,婴儿们正在接种疫苗……社区成了群众的“居家保姆”。

  南河社区主任杨立红介绍说,南河社区划分为14个网格,实行“社区——网格——楼栋——单元——人”的五级服务体系,并建立了网格化责任包保制度、入户走访制度、汇报制度、考核制度等。“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居民服务的5分钟生活圈。”
  点击南河社区电子网格化工作管理平台管理模块,记者看到管辖区被划分为许多网状小格;随意点击任何一个单元格,居民家中的详细信息便以不同颜色字体呈现。其中,绿色代表常住人口,红色代表党员,橘色代表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蓝色代表出租房屋,黄色代表空房。
  “现在足不出户,打电话、上QQ,上民生网就能咨询信息、解决问题。”居民小张告诉记者。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