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劳务输出大省贵州来穗“挖人” 半天466人达成意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6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3

房价低、空气好、离家近等成为他们的游说筹码,用家乡话沟通到场还有补贴可谓下足功夫

“贵阳房价1万元不到,不到广州1/3,而且离家又近,方便你照顾家庭。”昨日,贵阳一家企业用贵州方言如是游说一名求职者。昨日,贵阳市来穗举办黔籍人才暨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招聘会,半天共吸引了2000余人进场,最终466人达成就业意向。

新快报记者 占文平

“挖人”招式:主打乡情牌

初冬本是企业招聘淡季,昨日的南方人才市场却显得热闹。相比于现场广东本地企业招聘摊位,贵阳专区各摊位人气明显更旺,不少摊位都排起了队。

据了解,此次贵阳市方面共组织53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的就业岗位2074个。岗位月薪最低3500元,最高年薪达50万元,平均月薪为5280元。为了吸引求职者进场,贵阳方面还推出“礼包”:凡黔籍人才或高校毕业生,只要到场即可按80元/人标准发放交通、中餐补助。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此番来穗揽才,贵阳方面开出的待遇诚意十足。富士康贵州厂区招揽约200人,主要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工程师,开出的待遇在3000—7000元。“有两三年工作经验,月薪四五千元没问题,不比广东这边低。”该企业现场负责人叶先生称。

除了待遇挖人外,招聘企业还主打乡情牌。贵阳市经开区人力资源局等单位都在宣传海报中突出近年贵阳发展迅速、贵广铁路即将开通等信息,而不少招聘企业对于贵州籍人才则主动讲起当地方言,现场不时可见招聘企业宣传回乡就业“房价低”、“空气好”、“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等优势。

“挖人”成果:半天466人达成意向

面对家乡企业伸出的橄榄枝,不少在广东就业的黔籍人才颇为心动。老家在贵州安顺的安先生现在深圳一家电池厂工作,本科毕业3年,如今月薪七八千元。此番他应聘富士康的产品工程师,了解到的大概待遇在四千多元,“虽然比在广东这边差不多降了一半,但我马上准备成家生小孩,老是分隔两地也不是办法。出来久了觉得还是回家好些。”

“今天上午招得怎样?”多家贵州企业均笑着告诉记者“还可以”。贵州一家工具生产企业李小姐说,该公司一直缺3名产品工程师,之前在当地及全国各地都招了大半年都没招到,这次在广州就有两个人应聘,“都是贵州籍的,感觉蛮比较有戏”。

据贵阳方面昨日下午提供的数据,当天招聘会参会人员2160人,最终46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冷思考

这是“狼来了”吗?

贵州一直是传统的劳务输出大省。据了解,贵阳还曾经专门在广东设立劳务输出办公室,贵州全省在广东地区就业有47万人。此番,贵州将首次跨省招聘就选在广东,在广东持续面临招工困难的背景下,是否预示“狼来了”呢?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认为,随着内陆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推进,今后这种你中有我、双向招聘将会成为常态,“这也很正常,广东可以去外省招人,外省为什么不可以来广东挖人?”但说“狼来了”倒谈不上,他具体解释,目前广州地区劳务输入地排在前六位的省份依次是:湖南、广西、湖北、四川、江西、河南,贵州前六还排不上。

不过,他也认同,这或许是一个信号,广东企业要招到人、留住人尤其是外省籍人才,需下更多功夫。政府要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企业也要提高待遇,搞好劳动关系和企业文化,这样才能留得住、用得着、用得好。(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