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大学生白手起家创办语言培训公司- 认准需求瞄准劳务输出(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5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2
刘振宇(左一)正在为学生解答问题。史淞予摄
刘振宇(左一)正在为学生解答问题。史淞予摄

  近两年,草根创业在本市高校风生水起,不过大学生创业最大的问题往往是资金匮乏,因此“白手起家”与大学生创业密不可分。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的刘振宇就是这样一名创业者,选择创业的他不仅还清了欠债,而且经营的公司如今已小有成就。

  为赚钱高中开始接触创业

  今年6月份刚刚毕业的刘振宇来自辽宁,家庭条件不好的他由母亲一人抚养长大。为了供儿子上学,母亲欠了十几万元的外债。而为了帮助家里还钱,刘振宇从高三就开始接触创业,前前后后干了不少项目。

  第一次创业:长途话吧

  刘振宇表示,由于高中是寄宿学校,管理很严格不能带手机,因此第一次创业选择了校园内的长途话吧。这个项目利润很薄,

  但是由于抓住需求,虽然只经营了三四个月,却赚了几千元钱。

  第二次创业:英语补习班

  高考结束之后,刘振宇利用假期开始了二次创业—英语补习班。“这次创业很辛苦,教的是小学三年级到初中的学生,一开始就自己一个人教。虽然很累,不过20多天下来,一共赚了1万多。”

  第三次创业:淘宝网店

  大学考到天津之后,刘振宇仍然没有放弃创业想法,他找到一个学服装设计的同学一起开了一个自主品牌的网店,这个项目是他创业以来最成功的一个。“每个月都有两万元左右的流水,只不过后来同学出国了,就又搁浅了。”

  再创业参赛发现市场空白

  已经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刘振宇大二时赶上了天津市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听到这个消息,

  他蠢蠢欲动的创业梦想再次萌芽。为了参加大赛,刘振宇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准备选择一个可持续的创业项目。

  刘振宇表示,当时决定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及学校资源优势做语言培训,但是要有自己特色,于是想到了劳务输出培训。“当时觉得新东方、剑桥等语言培训机构做的都是等级考试、雅思、托福等门槛较高的培训,且以英语为主,小语种比较少,做劳务定向的更少,师资优势及市场空白决定了创业项目。”

  虽然敲定了创业项目,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市场调研是必不可少的。为此,刘振宇团队做了持续8个月之久的市场调查。


  拓市场免费培训赢得口碑

  参赛是一种困难,项目想要真正落地又是另一种困难。一开始做实体,场地、市场、企业资源、资金都是问题,特别是企业,最大的难关就是不相信学生团队。“为了打消企业顾虑,我们寻找学校的兼职老师给企业做免费培训,最长能到一个月,虽然是‘赔本赚吆喝’,但是坚持下来最终的效果是好的,企业认可了我们的培训内容和水平,慢慢也就有了口碑。”

  如今刘振宇的公司已经步上正轨,招聘了12名全职老师和2名全职外教,在大港的培训点也很稳定,下一步打算向市区“进军”了。渤海早报记者赵濛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