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从第95名一跃成全省第3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7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16
   本报记者赵文明刘希平
本报通讯员肖斌

  两年时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排名从全省第95名一跃成为全省第3名,这是湖南省新田县综合治理创造的一项纪录。
  《法制日报》记者近日在新田县采访发现,综治民调快速提升缘于该县推行的“三新”举措开创了综合治理新局面。 
企业设立综治联络站
  在民营企业设立社会管理综治联络站,及时了解化解矛盾纠纷,是几年前该县对当地一家民企纠纷处置中悟出的新思路。
  2010年,新田县一家港商企业一名员工因意外车祸身亡,家属方因赔偿事宜与企业发生纠纷,导致企业生产一度停顿。
  这一事件引起新田县委、县政府深刻反思。事后,新田县积极探索民营企业社会管理新模式。2011年10月,新田县在湖南鑫隆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全国首个民营企业社会管理综治联络站。如今,新田县在就业人员50人以下的企业确定企业综治联络员,就业人员50人以上的企业建立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联络站,较大的企业综治联络站设立综治小组。
  “社会管理综治联络站不仅在安保、矛盾化解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还对员工安抚帮教倾注了更多的人文关怀。”鑫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土祥说。
  新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军向记者透露,目前该县已在75家民营企业建立了社会管理综治联络站,规模工业企业建立综治联络站的比例达到88%。
流动人口管理延省外
  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有一栋很普通的平房,玻璃门窗上贴着“新田县驻广州花都流动人口之家”字样,里面的人大多都操着新田口音,不少在广州打工的新田籍人员都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在新田籍务工人员多的外省设立外出流动人口社会管理综治办公室,是新田县对外出流动人口管理推行的新模式。
  新田县是典型的劳务输出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2万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8.6%。
  “出来打工这么多年,虽然我们周围聚集着很多老乡,但总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在广州打工的新田陶岭籍外来务工人员邝建彬说,“虽然在外面奋斗20多年,很多事情都很无奈,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只是徘徊在这座城市的路人”。
  2011年,新田县在广州市白云区成立全国首个外出流动人口社会管理综治办公室。如今,这样的办公室在全国已有8个。
群防群治增添新投入
  在加大矛盾纠纷预防和排查的同时,新田县还加大对平安建设的投入。

  龙军向记者介绍,为深化平安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该县实行群防群治常态化,以“平安新田”为建设目标,建“群防群治网”、织“网格巡防网”、布“科技防控网”。
  “这里的治安环境很好,会有专人巡逻值班。”在荣达鞋业公司上班的段欢欢说,深夜11点多,同事们加完班后还会一起在工业园区内散步。
  龙军介绍,新田在社区普遍实现网格化管理,建立社区警务和楼栋长、治安信息员等群防群治队伍。全县19个乡镇、379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都配齐了综治专干。按照“白天见警徽,晚上见警灯”的巡防要求,不断加大巡逻密度,延伸防控触角。

(原标题:从第95名一跃成全省第3名)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