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中介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保姆偷走名表 中介查无此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9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4

记者 戴巧泽

昨天上午,记者从百丈派出所了解到,一位并未在家政中介公司登记身份信息的保姆,在盗走雇主价值21万元的卡地亚手表后,“消失”了。

记者暗访宁波多家保姆介绍所发现,不少中介确实存在管理漏洞,那些“被消失”的保姆并非偶然。

案 例

保姆偷走一块21万元名牌手表

家住江东的李女士,家庭富裕,因工作忙顾不上家,近段时间便通过家政中介陆续请了3名保姆。其中保姆崔某因干活不细心,不到一星期便被李女士辞退了;剩下两名保姆,分别负责做饭和打扫卫生,空余时间帮李女士照看小孩。

4月底一天,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床头柜里的一块卡地亚手表不见了。“21万元买的,藏在床头柜里,近段时间家里也没来过客人,思来想去,家里请的那3名保姆比较可疑。”

百丈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便找来保姆了解情况。其他两名保姆的嫌疑都被排除了,但崔某始终联系不上。

民警找到家政中介询问崔某的情况。谁知,崔某在中介处只登记了姓名和联系方式,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身份信息了。而据崔某登记的姓名,警方找到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民警通过调查,从辖区典当行的交易记录找到了这块不翼而飞的手表,典当这块手表的正是崔某。

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为偷窃壮了胆

经查,50多岁的崔某是宁波本地人,住在百丈派出所附近的小区,从事保姆服务已多年。

崔某交代,4月23日下午,她原本是想送一些螺蛳给李女士的。她到李女士家后,发现只有一名保姆在搞卫生,便帮忙抱一会儿李女士的小孩。抱着抱着,想到自己最近手头紧,便拉开了床头柜,把一块手表拿走,然后匆匆离开,前后不到一刻钟。

之后,崔某以2万元的价格当给典当行。崔某表示,之所以那么大胆,原以为是李女士根本不知道她的身份信息,无处可查。

而对于为何雇用崔某时没有认真核实她的身份信息,李女士后悔不已。“毕竟我是在保姆介绍所找的她,多少还是信任她的。她看上去很面善,还说一口宁波话,当时没多想。”

那为何保姆介绍所没有登记崔某的身份信息?百丈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保姆介绍所的负责人向民警解释,因为当时崔某刚来介绍所,正巧碰上李女士过来雇人,为了凑成生意,也就简单登记了崔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一时未认真核实。目前,崔某已被刑拘。

记者暗访

不少家政中介存管理漏洞

昨天上午,记者暗访了市区多家保姆介绍所。

记者首先来到华严社区的一家保姆介绍所,发现来往客人很多。记者向负责人表示雇保姆的意愿后,问道:“你这里的保姆身份都登记过吗?”

“你放心,这里的保姆都是熟人,都登记过。”

不过,记者发现,不少顾客只是将自己的信息透露给中介,并未认真了解保姆的身份信息。

随后,记者又来到镇明路上的一家保姆介绍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保姆都很正规,都登记过身份信息。但是,当记者的一位女同事表示想做兼职,在登记身份信息时,发现登记本上有不少保姆的身份信息都没登记全,只留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并不用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

“不登记身份证没关系吧?”

“没有就算了,到时候如果有顾客,会联系你。”

舟孟南路上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保姆介绍给雇主的工作并不容易,很多雇主要求很高,有些保姆做了两三天就被辞退,中介又要从保姆手中抽提成,对保姆要求严了,保姆也不乐意。

提 醒

找保姆,要找正规家政公司

记者联系了宁波阿林保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保姆进公司,必须出示身份证、健康证等证件,符合条件,对他们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只有合格的保姆才会与她签合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公司也有过保姆盗窃雇主财物的事情,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协助业主,毕竟这些保姆的信息都登记过,很容易找到。”

负责人林总认为,之所以有些中介不登记保姆身份信息,首先是因为目前宁波保姆行业的市场需求量大,中介急于求成,为了尽快促成生意。其次是中介提取的中介费很高,这么做可以替中介节省不少时间,拉来更多保姆。总之,雇主不要用身份信息不明的保姆,要选择正规的途径,找正规的机构,这样才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用保姆,雇主要多留心眼

京衡律师集团宁波事务所主任陶旭峰律师告诉记者,保姆介绍所作为一种劳务中介,需要提供基本的审查业务,但是保姆的犯罪行为导致雇主受到损害与劳务中介没有如实登记身份信息没有必然联系,因此对于雇主来说,找保姆要更加留心。

百丈派出所民警也提醒,雇保姆,不仅要擦亮双眼,更需要自省,理清家里的财物,保管好贵重物品,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