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中介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辽宁:中介组织泄个人隐私最高将面临5万元罚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9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24

  人民网沈阳5月29日电(记者何勇)房产中介、留学中介、婚姻介绍、劳务中介、律师事务所……现代社会,各类中介组织如雨后春笋,居民在享受中介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有不少在中介遭遇上当受骗、个人隐私泄露等烦恼。今后,在辽宁,如个人隐私被中介组织泄露,中介最高将面临5万元罚款。

  5月27日,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了《辽宁省市场中介组织管理条例》,对中介管理进行了规范,将于今年8月1日开始施行。这部条例是国内首部关于中介组织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填补了立法空白。

  中介组织和每个居民几乎息息相关。按照《条例》,市场中介组织是指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设立,运用专业知识或者专门技能,为委托人提供鉴证性、代理性、信息技术服务性等中介服务的营利性组织;如各类评估、鉴定、咨询组织,证券、保险等经济组织,广告、房地产等代理组织,留学、婚姻等介绍组织。

  辽宁省现有市场中介组织9万多户,其中经济类、鉴证类中介组织在经济活动中存在不少问题,中介组织的执业行为也不够规范;欺瞒客户、霸王条款、吃完定金吃差价、泄露隐私……都是部分中介组织的乱象。

  针对目前中介发展现状,《辽宁省市场中介组织管理条例》规定,中介组织及其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对服务作虚假宣传,强行或者变相强行提供服务;提供或者代替他人提供虚假资料、信息,出具虚假报告、证明文件或者其他文件;伪造、变造交易文件和凭证,对委托人采取隐瞒、欺诈、胁迫、串通等非法手段,损害委托人或者其他人利益;泄露委托人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索取、收受合同约定以外的酬金或者其他财物,利用收取的保证金、定金、预付款、样品或者其他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如中介组织及其从业人员违反如上规定,法律、法规中已有处罚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没有处罚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逾期不改或者情节严重的,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与此同时,对于中介组织的信用,法规还强调:行政管理部门记录中介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从业行为信用事项,建立信用档案,及时发布信用信息;实施对中介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奖励、惩戒、禁入或者退出市场的信用管理。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