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中介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出国梦”遇黑中介 担保人偿还八万多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4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10

沈阳的汪明靠远房亲属帮忙联系办理出国劳务,结果遇到了一个黑中介,不仅远亲房属交的8万多元费用被人拿跑了,自己还摊上了官司。3月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于洪区人民法院获悉,远房亲属因在欠条中签字做了担保,所以需要承担一般保证责任。

他帮远亲办出国劳务

26岁的汪明,是沈阳市于洪区一位村民。因没有稳定的工作,听说出国务工挺挣钱的,一心想出国打工。于是,汪明求自己的远房亲属张亮帮自己运作出国务工事宜。随后张亮开始留意相关情况。

2011年12月,张亮在网上认识了李涛,李涛说自己公司就能帮办,老板蒋某认识不少人,一定能帮汪明办理出国劳务。2012年1月,李涛打来电话说签证办下来了,让交14万元。张亮第一时间通知了汪明,随后二人一同乘火车前往北京与李涛相见。

出国没成八万元没了

李涛的公司在北京朝阳区白家庄附近一地下室,汪明和张亮没有看到营业执照。李涛让先交款,一心想出国的汪明没有多想,便将5万元订金及机票款24600元交给了蒋老板。订的是第二天机票,第二天要走时,蒋某打来电话说走不了了。

汪明要求退款,蒋老板没有退,说过完年可以跟旅行团出去。过完年,蒋老板又让汪明再交1万元好处费给旅行团。汪明有些不放心,蒋老板给汪明写了一张10万元欠条,本金84600元,其余为利息。张亮作为中间人也在欠条上写下:“张亮承诺他俩不还,我张亮全部还。”

转眼小半年过去了,出国劳务泡了汤,还款过了最后期限,蒋老板还是没有偿还。汪明再联系蒋老板和李涛,两人竟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张亮曾追到北京、深圳等地找到蒋老板讨要,但一分钱也没有要回来。

黑中介跑路担保人担责

无奈之下,汪明只好将蒋老板、李涛和张亮一并起诉到了于洪区人民法院马三家法庭。经查,李涛是河南人,蒋老板是四川人,二人在北京开办的所谓出国劳务中介,其实就是一家黑中介。法官联系上蒋老板时,蒋老板说什么也不肯前来参加庭审,后来还把电话号码换了。李涛发来辩护词称,自己只是蒋老板的员工,现在已经不在蒋老板处工作了。另外,汪明所拿的钱款也全部交给了蒋老板,要返还也应该由蒋老板承担。

法院认为,蒋老板收取了汪明的订金及机票款,为汪明办理出国事宜,双方构成委托合同关系,蒋老板应按约定履行义务。蒋老板未能为汪明办理出国且承诺将收取的钱款返还给汪明,应将钱款返还。李涛作为工作人员,不承担还款义务。中间人张亮作为担保人应承担一般保证责任,即在蒋老板不还的情况下,由张亮承担保证责任。近日,判决生效后,汪明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王立军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