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劳务输出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劳务输出大省江西提前开启“返乡农民工招聘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17

中新社南昌2月7日电 (王姣)2015年春运已于2月4日正式启幕,为了留住返乡人才,作为劳务输出大省的中国中部省份江西,在今年提前启动了“返乡农民工招聘季”。

7日,包括省会城市南昌在内的江西多个地方同步启动了返乡人才招聘工作。记者在南昌就业大厦举办的“迎新春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大厅中贴满了各种招聘内容,电子屏幕不断播放用工信息,企业的招聘专员更是热情地向应聘者发放宣传单。

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求职者,不少用人单位开出了“带薪年假、免费国外游、单位全额交纳社保金”等优厚条件,一些一线操作工每月底薪达到5000元人民币,几乎赶超一线城市工资水平。

如此丰厚的招才纳贤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注意。

“归根到底还是家乡好,更何况现在南昌的工资水平也高了。”南昌人熊衷仁在浙江闯荡十余年后,今年决定留在家乡发展。

他向记者透露,“同村和我一起去浙江的有十几人,现在都想回来。我在浙江做厨师,月薪3600元人民币,在南昌现在也达到了这个工资水平,为什么不留下?”

年近60岁的刘先生当天也前来找工作。他说,“我身边好多人都还在北京、上海、深圳一些大城市工作,尽管说南昌的薪资水平还是相对较低,但我在家乡起码不愁住,不用为高价房贷而奔波。”

据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处长李更生介绍,南昌目前农村的劳动人力资源达200多万,每年新增转移的农村劳动力维持在70至80万之间。随着江西经济发展,众多大型企业及世界500强相继落户,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更倾向在家门口就业。

在现场参与招聘的企业人事专员秦文娟告诉记者,提前招聘主要是为了储备人才,避免在春节期间出现用工荒。“春运已经启动,很多从外地回来的农民工可能都不打算再回去了,我们会用优厚的薪资福利来留住人才。”

据了解,当天是该省新春招聘系列活动的第一天,主要是为已经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参与招聘的企业共有150余家,提供岗位近6000个。春节后,江西还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完)

(原标题:劳务输出大省江西提前开启“返乡农民工招聘季”)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