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成都诚挚劳务有限公司 » 资讯 » 劳务中介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边检机关提醒:出国务工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手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28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8

新华网青岛2月28日电(记者 张旭东)春节过后,青岛机场口岸迎来外出务工人员出境高峰,骗领签证非法出境案件呈高发态势。青岛边检机关提醒,出国务工一定要通过劳动部门或正规的中介办理手续。

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介绍,2月中旬以来,青岛口岸已相继查获4起骗领签证非法出境案。这几起案件均是当事人通过不法中介制作虚假学历或其他信息骗领目的国签证,然后按照中介人员的嘱咐背诵相关信息以应对出境检查。他们中有的冒充留学生,有的则是以商务考察的名义企图蒙混出境。

来自青岛市城阳区的孙某按照中介公司的安排以某国际贸易公司员工名义出境赴澳大利亚,2月15日在青岛机场出境时被阻。她表示,自己从来没出过国,看到周围的人有出国赚钱的,于是也想外出打工挣些钱,没想到上了黑中介的当。想到自己已经支付了17万元中介费,孙某后悔不已。

针对近期违法出境案件高发的情况,青岛边检机关加大了口岸查控打击力度,同时也提醒想要外出务工的人员,不要盲目跟风出国务工,更不要抱有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劳动部门和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办理出国劳务手续。

同时,务工人员自身也要加强对相关国家签证政策的了解,以免上当受骗,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本文来源:新华网 )netease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