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中介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货运公司夸口办出国劳务业务 半年骗98人82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0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5

  夸口办出国劳务 半年骗98人82万

  其中一名涉案人员逃亡3年后主动投案自首

  本报热线6610123消息(通讯员 福基 建波 记者 钟建军) 2007年,张燕(化名)和刘志涛(化名)两人开了一个货运公司,以办理赴俄罗斯劳务为名,半年时间内诈骗98人82万元。今年12月6日,涉案人员张燕来到芝罘公安分局北大西街派出所投案自首。

  张燕和刘志涛大学毕业后,在烟台芝罘区华大厦上租了几间写字楼,成立了一家货运代理公司,聘了2名大学生干起了办理出国劳务的业务。

  2008年4月28日,在烟台打工的郭先生通过另一家中介公司,得知刘志涛、张燕经营的货运公司能办理出国劳务。随后,他来到在华达大厦上的这家公司的办公室,对方称可以办理赴俄罗斯出国劳务,到俄罗斯从事货车司机或装卸工的工作。

  公司经理刘志涛称,只要能出国绝对能挣到钱,并让郭先生交2万元钱帮他办理出国手续,让他放心等着就行。第二天,郭先生便将1万5千元钱交给刘志涛,双方签订了合同,约定5月5日来公司集合,与其他赴俄罗斯务工人员一起出国。

  2008年5月5日,郭先生一早就来到位于华达大厦上的这家货运公司,可是办公室大门紧闭,这里早已人楼空。经询问发现,这家公司已搬走好几天了。不只是郭先生来找,随后越来越多办理了出国劳务的人赶到办公室找公司负责人刘志涛和张燕,发现两人的手机均已关机,两人“人间蒸发”了。办理了出国劳务的一共有98人,他们察觉上当受骗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发现2007年10月至2008年4月,嫌疑人张燕伙同其丈夫刘志涛假借烟台某货运代理公司名义,以办理赴俄罗斯劳务为名,诈骗郭某、邓某等98人的押金82万元,2人在2008年5月份潜逃。警方曾多次实施抓捕未果。

  2011年12月4日,张燕的父亲到哈尔滨与抓捕的民警见面,并继续对张燕进行教育劝归。第二天上午,张燕向抓捕民警投案自首。逃亡3年的张燕3年来第一次见到父亲,两人抱头失声痛哭,张燕说,逃亡的生活生不如死,再也不过这样的生活了。

  12月6日,抓捕民警将张燕从哈尔滨带回烟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燕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