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8200161
点我发信息
 
诚挚服务 » 资讯 » 劳务中介 » 正文材料销售 材料采购 劳务法规 劳务输出 建筑劳务 劳务中介 

张维林:从打工仔到金牌劳务经纪人(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5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2
20年前,17岁的张维林为了改变生活境遇,走出贫穷山村外出打工;20年后,他拥有了自己的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每年向外省多家大型企业输转务工人员六七千人,成为全国创业之星、甘肃省创业带头人、全省金牌劳务经纪人。从打工仔走上劳务经纪人的道路。

  20年前,17岁的张维林为了改变生活境遇,走出贫穷山村外出打工;20年后,他拥有了自己的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每年向外省多家大型企业输转务工人员六七千人,成为全国创业之星、甘肃省创业带头人、全省金牌劳务经纪人。从打工仔走上劳务经纪人的道路。

  前不久,记者在甘谷县见到了“甘谷腾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维林。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闲不下来。他一直奔波在天水、陇南以及苏州、昆山等多个县区(市)的乡镇村落、用工企业,回访所有的务工人员,深入评估劳务市场,调查登记即将外出务工人员的详细情况和个人诉求等。

  张维林说,他是甘谷县谢家湾乡张家沟村人,中学毕业后,为了改变家庭面貌,便外出打工。1992年,张维林第一次离家来到江苏,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那年他17岁。

  “那时我没任何特长和技术,只能在一家小厂干搬运工的苦力活,一个月六百元的工资,很辛苦。后来,我又到波司登集团公司打工,由于工作踏实,得到厂方信任,工资也比以前高了许多。两三年后,厂方让我介绍亲戚朋友来苏州打工,我和弟弟就往厂里介绍亲朋好友及想外出打工的村民。跟着我们打工的村民们不仅增加了收入,其吃苦耐劳的精神厂方也很满意,为此还奖励了我。”就这样,张维林从一个打工仔渐渐地走上了劳务经纪人的道路。2014年10月,成立了民间的跨天水、陇南两市的“劳务产业”协会。

  在多年打工和做劳务经纪人的过程中张维林发现,没有技术的村民去工厂后只能当小工,收入不高。在2000年,他贷款在甘谷县城租场地办起了甘谷电动缝纫培训技校,专门培训外出打工的务工人员。2007年,张维林看到赴外地务工的许多人在电子装配等方面发展势头强劲,备受企业青睐,于是他又加大了对电子装配工的技能培训,受训后的技术工人受到巨腾国际集团苏州大智公司等企业的欢迎,来找张维林培训学技术、输转的务工人员更多了。随后,张维林又被天水市政府劳务办聘任为驻苏州劳务工作站和维权服务中心负责人,他的劳务经济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2010年,张维林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并成功注册了天水市乃至全省第一个以个人名义申报的劳务品牌“维林电子装配工”,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招工范围和品牌市场效应。同年,他又注册成立了腾达职业介绍所,专门向外出务工人员开展职业介绍和劳务输转,当年就培训电子、缝纫、家政等多个工种的务工人员1000多人、有组织输转2000多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劳务产业链。

  在多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2011年,张维林将自己多年的设想变成了现实:他将大智公司年加工20多万套工装的服装厂引资迁移至甘谷、清水和武山进行加工制作,做到了劳务招商,真正实现了让本地人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挣钱的梦想。2012年,大智公司又将价值400多万元的5套塑胶模具冲压教研教学设备运到甘谷的腾达技校,甘谷县委、县政府为此批划了10亩地,专门用于培养高技术工人,真正建立了宣传-招生-培训-输转-就业-引资“五位一体”的合作共赢关系。

  十多年来,张维林已累计培训技工17800多人,向江苏等地输转务工人员6万多人。但张维林并没有满足荣誉和现状,又先后在甘谷、清水、武山、张家川、成县、礼县等六县都建立了招生培训服务网点。


  2008年,张维林获得天水市政府评定的“全市劳务先进个人”,2011年至2013年,又先后获得“第六届甘肃省创业带头人”、“第十届全国创业之星”、“江苏省优秀务工人员、优秀驻厂学校”、“甘肃省金牌劳务经纪人”、“甘肃省五星级劳务中介机构”、“天水市优秀劳务经纪人”等多项殊荣。

  张维林说,2014年通过他们培训及有组织输转的劳务人员将达到7000人以上。而他有个大胆想法,就是将咱们这边的劳动力资源优势和东南沿海大型实力企业的用工需求相结合起来,让企业进行转移,进一步做大做强劳务产业。目前他正在与江苏几家大型电子企业进行协商沟通,准备把企业的资金吸引到咱们西北地区开展联合办厂,既减少企业的用工开支,也让当地的劳动力、技术工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更大批量的劳务致富,还会进一步拓宽延伸品牌劳务经纪的产业发展链,真可谓一举多得。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诚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蜀ICP备16025539号-1